小长假期间车辆使用较为频繁比如经常行驶山地乡村路面

或者长、中、短途自驾

如何排除隐患,让爱车“满血复活”呢?

这几点快自查!

👇👇👇

 

山地乡村路面
重点检查:底盘、轮胎、刹车系统
首先,检查底盘是否因为磕碰或“托底”导致油底壳和油管受到损伤,如果发现异常要及时检修。
其次,对车辆悬挂系统、各种橡胶制品连接件等部件进行检查,如果发现有橡胶件撕裂或破损,要及时换掉。
最后,检查刹车系统,如果行驶的路况较陡、上下坡较多,特别是山地和部分乡村道路,应及时对刹车盘、刹车片等刹车系统进行检查。
中长途自驾
重点检查:轮胎、油液、电瓶
中长途自驾磨损较多的就是轮胎和刹车片。特别是轮胎,是检查的重点部位,一定要及时清理轮胎纹内较大的石子,这些不起眼的石子很可能造成轮胎鼓包或爆胎。

另外,胎压也需要注意,大部分车辆在车门后的B柱内侧(驾驶员侧门框锁扣处)有一个胎压铭牌,上面标注了本车辆的正常胎压值。

中长途自驾会使各种油液损耗严重。机油、玻璃水、刹车油等油液要及时补充或更换,必要时可以做一次机油保养,让爱车保持最佳状态。
短途自驾
重点保养:清洗车辆、常规检查
对于短途自驾来说,归来后要对车辆做一次彻底的清洗,然后再做常规的检查。以免因为下雨、鸟粪、昆虫、虫胶等对车漆、车玻璃造成损伤。

此外,要着重检查车辆的“死角”,比如车辆底盘和悬挂、车座椅下方、车窗的密封胶条等,隐蔽的地方可能会藏有沙石、食物残渣等污垢,要及时清理。
详细业务咨询请拨打以下电话:0971-6335419,0971-5139957 青海产险竭诚为您服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