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推广公众责任险?
1、实用性强:可适用于所有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包括写字楼、酒店/旅馆、餐饮、影剧院、展览馆等各种公众短期活动或场所。
2、市场需求广:我国法制建设不断完善,人们的法制意识不断提高,依法锥权观念不断增强,对于责任风险转嫁的需求越来越大。
3、保障范围大:保险责任不仅包括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还包括法律费用,和一些必要的、合理的费用,保障范围广产品定价合理,性价比高。客户可以根据各自的不同需求投保,如停车场责任险、电梯贵任险、广告及装饰装置责任险都是多发责任,客户需求强烈,责任可多重组合。
什么是公众责任险?
是指机构或个人(致害人)因自身过错行为致使第三者(受害人)的人身或财产受到损害时,依法应当由其承担的对受害人的经济赔偿责任。正是由于责任人的行为损害了公众利益,所以这种责任被称为公众责任。
什么情景下需要承担公众责任?
公众责任的构成,以在法律上负有经济赔偿责任为前提,其法律依据是民法及各种有关的单行法规制度。
侵权责任的第37条,宾馆、商场、银行、车站、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的管理人或者群众性活动的组织者,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第69条,从事高度危险作业造成他人损害的,应当承担侵权责任。
民法通则的第125条,在公共场所、道旁或者通道上挖坑、修缮安装地下设施等,没有设置明显标志和采取安全措施造成他人损害的,施工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第126条,建筑物或者其他设施以及建筑物上的搁置物、悬挂物发生倒塌、脱落、坠落造成他人损害的,它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
消防法的第32条,公共场所发生火灾时,该公共场所的现场工作人员有组织、引导在场群众疏散的义务。
合同责任的第216条,出租人应当按照约定将租赁物交付承租人,并在租赁期间保持租赁物符合约定的用途。第220条,出租人应当履行租赁物的维修义务,但当事人另有约定的除外。
一般的说,工厂、办公楼、展览馆、动物园、旅馆、医院、电影院、学校、运动场、住宅以及商店等各种公众场所.今日银保,都有可能由于生产营业等各种活动而发生意外事故,造成他人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
买公众责任险需要提供哪些资料?
1、投保营业场所的使用用途及周边环境(例如写字楼、培训机构、食堂等)。最好能够提供投保营业场所的照片,方便查看营业场所的使用用途及内部、外部环境。
2、明确投保场所营业面积及人流量情况(营业面积=占地面积*楼层数,如果是酒店投保公众责任险,需另外告知酒店的床位数量)。
3、明确客户保额需求
4、附加险情况
(1)附加停车场责任险,明确停车位数量,如涉及露天停车位请分别明确露天停车位数量及地下停车位数量或者立体车库停车位的数量。
(2)附加电梯责任险,投保电梯台数多少。
(3)游泳池责任险,投保游泳池的个数,投保游泳池的营业面积,游泳池的深度多少米?
5、以往事故记录及事后改善措施。
55f1ad79-d3a5-4530-b08b-d63d685a763f.pn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