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1331258641.png

我给客户整理过几百张保单,每当问到客户投保的时候是否有认真看健康告知,有不少客户会说,业务员没和我说啊!

可能业务员没有问到健康告知,这的确是部分业务员的问题!然而,在投保流程中,你在投保单上签字了,就代表你对健康告知情况的认可

1661331287645.png

保险是一种无形商品,它存在的形式就是一纸合约,白纸黑字写下来,作为合同执行的唯一标准。

保险公司既要承担客户所有的风险,又要保证盈利,投保前的健康告知是保险公司控制风险的重要环节

理赔时,保险公司都会先去调查客户既往就医记录。如果发现有未如实告知的情况,则有可能产生理赔纠纷。

当然,如果真的出现业务员未询问健康告知,或者诱导你做出不如实告知的情况,当出现理赔纠纷时,我们可以据理力争,或者拿起法律武器提起诉讼,但无疑会耗费过多的时间,耽误患者医治的时间和心情。

因此,我们必须对自己的健康告知负责,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每一家公司的产品不同,健康告知的问法也不同。比如对于医院的X光、核磁、验血等检查记录,有的公司问五年内的检查异常,也用的公司只问两年内的检查异常,如果不好好填写,都会对以后的理赔造成影响。

1661331328804.png

作为普通投保人,可能我们没有太多的专业知识,自己也无从判断哪些需要告知,哪些不需要告知。

所以告诉大家很简单的一些常识,不管你选择哪家公司的产品,你在医院的门诊记录、住院记录、体检异常、用自己的社保卡在医院开药(不管是给别人还是自己)都是需要告诉保险公司的。

注意,是告诉保险公司,而不仅仅是告诉业务员,有少部分业务员可能为了业绩不给你告知,你要注意看投保单上的健康告知是否正确填写了

如果投保时业务员没有问你的身体健康状况,换人吧!

1661331352454.pn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