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车主朋友们都知道汽车保险的重要性,特别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时候,不管对于保护第三方还是车主,都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不过关于汽车保险的种类很多,如果全部都购买的话,投保的费用并不低。所以说,选择更划算的汽车保险来购买是每个车主的必修课。对此专家建议道:买这3种就够了,其他的就是浪费钱!

第一种是交强险,全称为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这是法律规定强制购买的。交强险的主要作用是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的,公益的作用较大。车主只需要交较低的费用就用获得较高的保障,还是比较划算的。

第二种是第三者责任险,第三者责任险,顾名思义就是保障第三方受害者利益的,是交强险的补充。由于交通险的最高赔偿费用较低,最高只有12.2万元,远远不能满足水涨船高的伤亡赔偿费用。而如果购买了第三者责任险,一般来说最高可以购买至100万级别,而保险费用只需要2000块左右就可以了,所以很划算。

 

第三种是不计免赔险,这是一个附加险,是车损险和第三者责任险的附加险种。由于保险公司的赔偿是有百分比例的,一般都是80%,也就是说还有20%左右的总费用需要车主承担。如果购买了不计免赔险,就可以将这20%的车主应承担费用转嫁给保险公司了,对于总赔偿费用高达几十万元,甚至是百万级别的伤亡费用来说,20%的车主应承担费用并不算少。所以购买这个不计免赔险是非常有必要的。

总结,以上三种险种,是车主在每年投保的时候都应该缴交的,也是最全面和划算的组合。所以,以后就也不用担心交多余和一些不必要的费用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