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车险“脱保”新技能

        通过扫描“家乡福”,全国的网友不仅有机会获得随机福卡,还将在这张特殊的定制福卡上,收获一段来自家乡“送福人”的新春祝福。今年河南“送福人”确定为安阳殷墟甲骨文化守护者韩晓红。她不仅让甲骨文化更加广为人知,还努力带动古典文化“活”起来、“潮”起来,为中华文化的传承发展作出贡献。春节小假期将至,大部分人也因此进入到了周期性的忙碌:忙着总结过去,盘算着年初立的flag都实现了吗;忙着感谢自己,新衣新车新指甲都得安排起来;忙着计划新年,只为接下来,继续乘风破浪,直挂云帆。而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年底再忙,也不要忘了车险投保哦!因为一旦车险投保不及时,造成车辆“脱保”,“小事情”也有可能变成“大麻烦”。车辆“脱保”,会带来这些问题一般来说,如果行驶习惯较好,本年度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次年车险继续投保时是有一定折扣的,少则几百,多则千余元。但如果未在规定期限内(一般是3个月)进行继续投保,则会被视为“脱保”,再要买车险,就是重新投保,而非继续投保,自然也就享受不了继续投保的折扣了。1、“脱保”超过一定期限,有可能导致车险折扣取消,保费增加。

一般来说,如果行驶习惯较好,本年度没有发生交通事故,次年车险继续投保时是有一定折扣的,少则几百,多则千余元。

但如果未在规定期限内(一般是3个月)进行继续投保,则会被视为“脱保”,再要买车险,就是重新投保,而非继续投保,自然也就享受不了继续投保的折扣了。

2、“脱保”后,再次购买车险流程更繁琐。

如前面所说,“脱保”后再想买车险就相当于重新投保,需要走验车等投保流程,可以说是费时费力。

3、发生事故没有保障,损失得自掏腰包。

车险到期后如果不及时投保,对车辆的保障就会停止。在没有车险保障的情况下发生需要担责的交通事故,无论是车损还是人伤,损失都只能是自己给付,无法获得保险理赔了。

4、车辆没有交强险上路,属违法行为。

交强险作为车险中的一种,是法律规定强制购买的,如果交警发现车辆没有购买交强险,将会扣留车辆至依照规定投保,并处依照规定投保最低责任限额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所以说,车险快到期了,一定要按时投保,这样才能在省钱省力的同时,给爱车可靠的保障。

总是记不住车险到期时间?或者忙碌起来没时间跟身边的车险代理人商量投保事宜?

车主们也不用过于担心,只需登录平安好车主APP,在【买车险】页面选择“立即预约得好礼”,即可一键开启车险投保提醒,系统将会在车险可投保时及时提醒车主,避免错过投保最佳时机。

更多好礼点击下方了解: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