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对于车险续保怎么看?车险续保押金要不要缴纳?那么接下来我们给大家详细介绍这两个方面的知识点,希望通过我们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
一、车险续保的方法
(1)车险续保要及时
不少车主由于续保不及时,令爱车在一段时间内都处于“裸奔”的状态。对此,车险的相关人员提醒,如果“脱保”一个月内又续保,那么保险费率不会上浮,但若超过一个月,那么可能会由于带来了事后投保的道德风险,而使费率有所上浮。因此广大车主务必及时进行车险续保,减少经济损失。
(2)根据车龄长短选择适合的险种
对于初次购车的车主来说,首次投保往往会选择由4S店来全权代理,因此车主对车险险种缺乏一定的了解,仅凭店内工作人员的推荐便草草为爱车下了保单。其实投保车险应该从经济和保障两方面来定夺。因此,建议车主尽量选择保障较全的主险和附加险,至少应包括盗抢险、车辆损失险、车上人员险以及第三者责任险和划痕险,并最好按车辆购买价格足额投保。
(3)直接找保险公司进行续保
从总体上来说,车主直接通过太平洋车险网销平台提请续保,避免不法中介的误导。凡是在太平洋车险投保的车辆如若在上年投保车险未出险,今年车险续保商业险的保费超过3500元或连续投保太平洋车险2年未出险,第三年续保,那么都有资格成为太平洋车险的VIP金卡客户,从而享受更多太平洋车险带给您的更多、更优质的服务。
(4)车险续保要及时,切勿“裸奔”担风险
为使出行变得更方便,越来越多人购置了私家车。但众多车主对车险到期时间却并不重视,甚至直接忽略车险续保,导致投保车保期已过,“裸奔”上路,引来不必要的纠纷。因此一定要及时为车险续保。
二、车险续保押金不要轻易交纳
[1]在此提醒消费者购车时首先不要随意交押金。买车时,消费者须另行交纳的费用主要有附加税、保险费、上牌费。如销售者代为办理保险、上牌、按揭贷款的,只能收取合理的服务费。如果按揭贷款不是由销售者提供担保的,销售者不能收取任何押金。消费者要认真审查销售者开出的每一笔费用,谨防其浑水摸鱼乱收费。
[2]合同条款要看清楚。消费者按揭贷款购车,汽车销售商提供担保时,其提供的按揭服务合同大多为其事先拟订的格式合同,条款内容往往有利于销售商自身,有的甚至在合同中设置陷阱,为以后扣留消费者的钱款提供借口。消费者应当仔细审查合同内容,对于不明白的或者有异议的条款,必须当场提出并要求销售者解释或者修改。
[3]保险公司可以自主选择。目前全国各地都有很多家提供车辆保险服务的保险公司,各家的费率都不尽相同,有的虽然费用差不多,但保险范围和免责范围及比例也不尽相同,消费者完全可以货比三家,自由选择保险公司。如果不满意销售公司指定的保险公司,消费者有权拒绝。
以上内容就是我们对车险续保押金不要轻易交纳进行的一些介绍,希望通过我们的介绍,能够给大家带来一定的帮助。同时,如果大家还有不懂的地方,可以随时打电话进行咨询。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