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截图 20210830140301image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大地保险青海分公司”)经中国保监会批准于2013年9月13日成立,隶属于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旗下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再集团”)的子公司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大地保险总公司”),是一家拥有雄厚国企背景的国有保险企业驻青机构。

立足青海,快速发展:作为一家国有大型保险公司的驻青机构,中国大地保险青海分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的带领下,紧密围绕青海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一优两高”战略部署,发挥集团公司和总公司优势,保驾护航国家 “一带一路”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深入发挥国有保险企业职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持续提升产品承保和理赔科技、创新、技术水平。经过五年快速发展,分公司保费规模从零到突破2亿,市场地位从行业末位迈上第四位,机构网点从1家省分公司发展到覆盖青海主要州市县共计17家机构,2021年分公司将持续完善省内机构网点布局,有效延伸服务网络。

服务民生,保驾护航:中国大地保险青海分公司成立以来,始终坚持“服务民生,保驾护航”的理念,分担政府管理职能,服务广大人民群众。2013年至今,先后推动集团公司与青海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循化县政府签订2017-2020年帮扶协议,大地总公司与循化县政府签订保险帮扶协议,分公司与青海省扶贫开发局、海南州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青海省第十三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提供保险赞助;参与推动“青海省安全生产责任险项目”、“青海省环境污染责任险项目”;针对循化脱贫攻坚创新扶贫模式,推出以“保险扶贫”为核心的“1+N模式”,2019年底,累计投入资金超8100万,助力循化县于2018年9月顺利实现全国第一个区域性少数民族脱贫摘帽。在海南州和循化县创新试点全国首例藏系羊、牦牛遥感雪灾指数保险; 持续升级分公司“空客1-6号”服务项目,创新“卫星遥感技术”、“3S+移动互联网+农业保险”新技术,推出“以图管险”管理新模式,持续创新服务手段,实现针对商业客户的高标准服务和农业保险的精确承保和高效理赔。

开展公益,扶危济困:中国大地保险始终坚信,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履行企业公民职责,是企业获得可持续增长的最有力保证。作为国有保险公司,中国大地保险青海分公司在发挥主业优势的同时,积极开展公益活动,扶危济困。公司通过“中国大地保险•希望工程快乐体育基金”,每年选择青海省内1个贫困偏远中、小学进行体育器材、学习用品、生活用品捐赠、开展“安全课堂”;每年针对循化县贫困大学生选择100名进行学费资助;积极针对省内受灾地区及贫困地区开展救灾捐赠和扶贫捐赠,先后向循化县2018年抗洪救灾,玉树、果洛州2019年雪灾及海西州贫困村庄累计捐赠300余万元。在2020年抗击疫情期间,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及下辖机构先后捐赠了价值约24210元的防疫物资及生活用品,并利用微信平台进行了“战疫情、爱相随”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募捐倡议活动,共累计捐助资金23912元。同时,针对循化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边缘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拉面从业人员共计46072人扩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身故责任、残疾责任、医疗责任、误工费用,合计保险金额27.76亿元。

深受好评,广获赞誉:中国大地保险青海分公司在投身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险行业的发展中,基于优异的服务能力和国企责任担当,公司品牌形象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先后荣获青海省人民政府颁发的“青海省2016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单位”“2016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奖一等奖” “2017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奖三等奖”;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颁发的“2016年度海西州保险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三等奖”、“2017年度海西州保险业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三等奖”;青海省海东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17年度脱贫攻坚工作优秀定点帮扶企业奖”;循化县人民政府颁发的“2017年度支持教育发展突出贡献奖”、“2017年度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奖”、“2018年度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特别贡献奖”;中国银保监会青海监管局2018年度监管评价为“A”等级。同时中国大地保险青海分公司在脱贫攻坚领域所做的努力和贡献,也得到了广大媒体的赞扬和肯定,中国保险报、新华社-金融世界报道、青海日报、青海新闻网、新华社青海频道、海东电视台、循化电视台、海南州电视台等媒体先后多次进行专题报道。2017年,青海省扶贫开发局还以专报形式向国务院扶贫办报送了青海分公司循化县“1+N”扶贫模式,为全国脱贫攻坚提供经验借鉴。2019年,荣获“青海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单位”;被青海省政府授予“2018年度金融支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改革创新奖二等奖”。这是青海分公司建司以来第三次获得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奖项。2019年分公司被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反洗钱评价为BB级,被青海银保监局年度分类监管评价为A类级。2020年,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循化支公司获得中国金融工会全国委员会颁发的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大地财险循化支公司获得青海省金融监管局颁发的“基层服务先进单位”及个人“优秀贡献奖”。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