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要每年交吗?金投小编表示,车船税实行按年征收,一次缴纳,纳税期限为每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所以,车船税要每年交的。了解了车船税要每年交吗?这些基本问题后,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去了解缴纳的渠道了,这里提示大家一个方便的缴费方式,那就是登陆的平台。
因为根据规定,车船税可以由公司代缴,而网销平台不仅可以代为缴纳,还为车主投保车险提供了诸多方便与实惠。此外全国各地的车船税费标准在车险的网销平台上都可以查询到,在投保的同时缴纳车船使用税就可以了,而且网上支付更是异常方便。最新收费标准
(1)微型客车的确认及应纳税额:微型客车的确认标准为发动机气缸总排气量1升。纳税人须提供微型客车相关证明资料;纳税人不能提供微型客车相关证明资料的,税务机关按小型客车的计税标准征收。
(2)车辆自重的确认:车辆自重是指车辆的整备质量。对于机动车行驶证上未注明整备质量参数的,按总质量减去核定载质量的差额作为计税吨位,或由纳税人提供能确认车辆整备质量的相关资料。对于机动车行驶证上未记载相关参数,纳税人又不能提供相关资料的,应指引纳税人到车辆管理部门补登相关数据。纳税人不补登相关数据的,由税务机关根据机动车行驶证记载的数据核定征收。
(3)车辆自重尾数在0.5吨以下(含0.5吨)的,按照0.5吨计算;超过0.5吨的,按照1吨计算。船舶净吨位尾数在0.5吨以下(含0.5吨)的不予计算,超过0.5吨的按照1吨计算。1吨以下的小型车船,一律按照1吨计算。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