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赔偿车辆发生意外事故,导致车上的司机或乘客人员伤亡造成的各项依法赔偿的经济损失以及为减少损失而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施救、保护费用,由在保险合同约定责任限额内赔偿。
大部分车主在投保该险别时,考虑到驾驶员位置使用频率最高,故倾向于将驾驶员座位的保额单独提高,而将其他座位的保额降低,甚至只是单独投保驾驶员座位。
从实际案例来看,在车辆碰撞事故中,无论单方事故还是双方事故,副驾驶座位的危险系数要高于驾驶员座位,所以建议车主在购买此险别时,不要降低副驾驶座位的保额。
另外,提醒车主的是对于后排座位的投保,由于该险别的费率较低,花不多的钱即可得到较大的风险保障,所以尽量不要选择座位投保,而是将后面所有座位均投保相同的保险金额,避免在理赔时会遇到不必要的麻烦。
保险责任:保险车辆发生意外事故(不是行为人出于故意,而是行为人不可预见的以及不可抗拒的,造成了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突发事件),导致您车上的司机或乘客人员伤亡造成的费用损失,以及为减少损失而支付的必要合理的施救、保护费用,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