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网络平台的不断发展和人们意识的提高,一种新的购买的方式开始受到人们关注,那就是网上购买车险。据了解,网上购买车险简单快捷,而且在理赔服务方面与其他渠道并无区别,但是业内人士提醒各位市民,价格便宜自然好,但价格太低并不一定是好事,另外,市民在网购车险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官方网站、官方投保热线或官方授权的兼业代理网站,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市民网购车险价格便宜,免费派单买车险你会选择什么渠道?找中介、去4S店,还是找熟人?
近日,记者通过走访多位车主和公司了解到,除了传统的购买方式,网购作为时代发展的产物也逐渐受到人们关注。而记者在淘宝网上输入车险两字后,就搜到了多家卖车险的店铺,比较全,而且有各种险的投保比例,价格也便宜不少。市民李先生第一年买车时,是在4S店上的保险,后来才知道,这里的保险费比外面贵了1000多元。而且像直接赔付、免费洗车等多种优惠也根本没多大用处。后来身边的人有网购车险的,价格便宜,还有保险公司的人员免费派单,李先生就在别人的帮助下第一次尝试网购车险。一开始怕受骗,后来才发现跟实际差不多,挺好的,也挺方便的。通过采访记者了解到,市民对网购车险的认识越来越多。保险公司购买渠道不同,理赔服务相同其实,很多买车险的车主对车险本身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就是看别人买了哪些保险就跟着买,多数就是听保险员的建议。
一位车主说,现在他买车险都找熟人,熟人会告诉他应该买哪些。虽然网购车险的流程简单,方便快捷,但还是有不少市民存在疑问:可靠吗?安全吗?理赔服务一样吗?针对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多家能够网购车险的保险公司,据介绍,网购与传统车险投保方式相比,其实只是提供了一个新的购买车险的渠道。它的理赔,还是要依赖于整个保险公司的服务保障体系。在这一点上,与传统的车险是没有任何区别。因此,无论是在淘宝,还是通过电话、4S店和代理,他们都只是购买车险的不同渠道。对于赔付问题,车主也大可不必担心,和传统买车险的索赔并无二致。提醒七折是车险费折扣下限网购车险有优势,但也有很多市民认为,找人买车险可以了解得比较全面,找熟人还会主动帮车主了解车险的信息以及分析车辆的实际情况,确定该入哪些车险,网购似乎就没有这么人性化了。
记者还发现,网购车险,很多商家都打出了15%的价格优惠来吸引顾客,但是,业内人士却要提醒各位网购的市民,并不是价格越低越好。因为依照国家规定,上年未出险的车,续保可按九折支付保费。以此类推,两年未出险打八折,三年未出险打七折。业内人士提醒,七折已是险费折扣下限,如果借助年末或其他理由打折的车险,属于私下贴惠,是不正当竞争。
车主在选择此类保险时应谨慎,避免因贪图小便宜或一时疏忽造成日后理赔纠纷。业内人士还表示,在选择时,千万不要以价格作为唯一的选择标准。市民在网购车险时,一定要选择正规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官方投保热线或官方授权的兼业代理网站,以免落入不法分子的陷阱。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