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了购买私家车,很显然,有车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夏天不用挨晒,更加是让北方的人们冬天不用承受冰雪的严寒,实现了想走就走,不用等待的便利。不过正因为有车一族人数的增加,才促使汽车保险行业的必不可少性,而汽车保险期限的出现,就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保险的重要性。
定位:汽车保险分为商业险和强制险两种,通常的期限都是一年。商业险是根据车主的自主意愿挑选的,而强制险则是交通部门所要求的,汽车上道的必需项。汽车保险期限如此限定,不仅是为了人们的行车安全,也免去了人们经常去办理的繁琐,也省得记性不好的人们,时常担心保险会过期,更加是为了人们更好地去享受这个保险给我们带来的便利。
方便:行车上道,每个人都会时刻小心,但往往会遇到多种因素而产生的刮碰事件,有可能是路况不好,或者是天气恶劣所致,乃至人为因素,刮碰事件难以处理的难点就在于维修和赔付,不过只要汽车还在汽车保险期限内,就对我们的人身安全和财产有了一定的保障。尤其是对于一些新手而言,开汽车保险期限内的汽车,犹如吃了一颗定心丸,无论是自己碰到别人,还是别人碰到自己,都有保险公司担当着有力的后盾,解决我们需要维修和赔付的后顾之忧。
约束:强制险就是对汽车一族的一种约束,有的人会因为一些经济状况没有购买商业险,或因为相信自己的技术而不需要商业险,但是意外总是难以预知的,强制险就是为了让任何意外都有一定的保障而由来的。因此汽车保险期限一旦超过,强制险无效的情况下,是不允许汽车上道的。
因此,行车一族都要记住自己的汽车保险期限,每年要按时办理自己所需的保险,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的一种表现。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