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个月,会通雪佛兰车主王小姐的爱车在异地发生事故,但由于事故认定程序不当,维修时又遇上不少问题,导致王小姐垫付上万元维修费后,至今没拿到的理赔款项。王小姐希望能得到一个安心、快捷、值得信赖的投保途径,帮助车险菜鸟们,摆脱投保一切好,出险万事难的梦魇。
目前消费者购买主要有三种途径:直接到公司办理、通过保险中介机构办理、到汽车4S店办理,这三种方式各有优缺点,今天会通雪佛兰与你共同探讨3种方式的优缺点,希望可以给广大车主带来便利,让我们的车主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途径。
保险公司:客户可以到保险公司营业柜台投保,还可以选择,看起来自主选择性更强,车险费率折扣灵活,但是如果车主不懂车险,容易买到多余且不实用的产品。另外,通过保险公司投保,出现事故时保险公司一般会让客户到社会修理厂维修,备件及质量均无法保证。
理赔时,就像王小姐遭遇的那样,事事需自己动手,如果不了解理赔程序,容易出现责任不清、手续不齐等问题,非常麻烦。
中介代理:目前中介代理渠道竞争较为激烈,为了争抢业务,会以低价吸引客户,还提供很多方便服务,如代垫保费、上门送单等。但车主在投保时需要警惕,市场上中介机构良莠不齐,不正常低价的前提可能是删减、不足额投保、固定行驶范围甚至假保单。投保前的很多承诺,一旦车主出险需理赔时,可能无法兑现,面临赔付不足甚至拒赔的风险。汽车4S店:汽车4S店提供的一站式车险维修理赔服务,是当下最受欢迎的投保方式之一。
车主可在店内购车或保养时顺便办理车辆保险,方便又省时。日后如果出现意外,车主不仅可以拨打保险公司的出险电话,还可以直接找4S店的保险理赔顾问咨询,为车主省去不少琐碎的烦心事。针对王小姐这样的情况,想为爱车和自己、家人买个保障,又没有太多精力去研究车险条款和理赔细节的车主,建议选择在汽车4S店投保。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