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车船税新标准金投小编表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规定,船的适用税额依照本法所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执行。车辆的具体适用税额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依照本法所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规定的税额幅度和国务院的规定确定。船舶的具体适用税额由国务院在本法所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规定的税额幅度内确定。
那么,新车车船税新标准是怎么样的呢?据了解,新车船的出台,将车船税的收费标准做了调整,统一按照车辆的排量进行征收。也就是,车船税的价格可以由车主自己来决定。如果想车船税价格低,可以选择小排量的车辆;如果是喜欢刺激的年轻人,想要大动力车辆的,那么就可购买一些中高档的大排量车,当然,车船税价格也会随之提高。
新车船使用税标准的七个档次分别是:1.0升(含)以下60元至360元;1.0升以上至1.6升(含)300元至540元;1.6升以上至2.0升(含)360元至660元;2.0升以上至2.5升(含)660元至1200元;2.5升以上至3.0升(含)1200元至2400元;3.0升以上至4.0升(含)2400元至3600元;4.0升以上3600元至5400元。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