间接贷款也称卖者贷款,指借款者向某种商品的零售商提出借款申清并与其商定贷款条件,然后由零售商将已商定的贷款协议交由银行审批,银行批准后按照事先商定的条件向零售商发放贷款,由零售商再将贷款提供给消费者。其贷款程序如下:
(1)客户咨询与资格初审
客户咨询时,经销商应向客户提供汽车消费贷款购车须知、购车常识、汽车消费贷款实际操作问答、车辆价格明细表、消费贷款购车费用明细表、汽车分期付款销售计算表、客户个人资料明细表和客户登记表等。
当客户决定采用消费贷款形式购车时,需要填写消费贷款购车初、复审表,消费贷款购车申请表等。
经销商对客户的消费贷款购车进行初步的资格审查并签署意见。
(2)资格复审与银行初审
经销商对客户进行资格复审时,客户需要填写消费贷款购车资格审核调查表、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申请书。资格复审结束后,经销商需要对消费贷款购车初、复审意见表等签署复审意见,并将经过复审客户的相关材料提交银行进行初审鉴定。
客户文件交银行初审后,经销商需要在消费贷款购车资格审核调查表、汽车消费贷款申请书等文件上的审批栏内签署意见。
(3)签订购车合同书 银行初审鉴定后,经销商与客户签订购车合同书,通知客户交付首期购车款,并为客户办理银行户头和银行信用卡,客户填写车辆验收交接单。
(4)经销商与客户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及各类保险、公证在对合同协议进行公证时,需要填写经济事务公证申请表、公证处接洽笔录等。办理保险时,需要填写汽车保险投保单、汽车分期付款售车信用保险或保证保险投保单及其问询表,需要为保险公司准备相关的客户文件。
(5)银行终审
将填写的个人消费贷款保证合同、委托付款授权书、委托收款通知书,个人消费贷款借款合同等所有相关文件报银行终审。
(6)车辆申领牌照与交付使用
上述程序履行完以后,银行将贷款划拨给经销南。经销商协助为车辆申领牌照,并将车辆交由客户使用。经销商应留下购车发票、车辆购置附加费发票、车辆合格证以及车辆行驶证复印件等。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