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从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车险理赔查勘定损人员从业资格证年审管理办法(试行)》已经正式启动。我区车险的查勘定损人员在取得从业资格证后,每年需进行年审才可上岗。
据了解,查勘定损人员从业资格证年审对象为自治区全辖区内已取得车险理赔查勘定损人员,年审内容主要包括,持证期间的人员基本信息核对、人员流动轨迹变更登记、奖惩情况、公司评定意见及盟市保险行业协会评定意见等。年审工作由各盟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组织辖区公司进行申报资料的收集整理及初审评定,初审通过后统一提交至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进行资格审验。从今年5月1日以后,进入正常年审阶段,即已取得资格证书的理赔查勘人员,须自发证日期起满整年度前30日内向当地保险行业协会申请年审,自发证日期起超过整一年度仍未提交年审申请的,资格证自动失效。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有关人员表示,通过这项工作的开展,为进一步掌握了解车险理赔查勘定损从业人员的基本情况,对持证期间的人员基本信息进行核对、及时进行变更登记、对持证人员持证期间的所获奖励、受到惩戒等情况进行及时记载、为行业提供有效可用的分析数据,为保险消费者提供真实有效地评价服务,进一步督促车险理赔查勘定损人员提升业务素质和理赔服务水平。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