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车主在行车的时候出现了交通事故,如果没有造成人身的伤亡还好,如果出现了人身的伤亡,那么就会造成一定的损失,那么在这个时候进行交通事故意外保险理赔,就可以减轻受害者的身体和经济上的损失了。
而在对交通事故意外保险理赔的时候,需要赔偿的方面是很多的,车主一定要注意,要不然很有可能会忘掉其中的一些,其中在理赔的时候误工费和护理费是很重要的方面,在我国有相关的法律对误工费进行明确的规定,国家规定误工费需要根据受害人的身体状况所造成的的误工时间以及在出现交通事故的时候受害者的收入情况来确定的,在对误工时间进行确定的时候,需要根据受害人在交通事故中受伤的时候所治疗的医院出具的相关证明来确定,而具体的时间还需要计算到定残日期的前一天。
而关于受害人在出现交通事故时候的收入的,如果是有正常单位的话,那么误工费则是需要按照受害者的误工的实际天数来计算。而受害人在出现交通事故前面没有固定收入,那么就需要按照他的最近三年中收入的平均数来计算了。而在护理费方面,国家也是有明文规定的,也是需要按照进行护理的人员收入状况以及对受害者进行护理人数和时间进行确定。
对受害者进行护理的人员,如果有固定收入的,那么就和上面计算误工费一样的规定来计算,而护理人员如果是没有工作,那么就需要参照护工的标准来给予赔偿了。
保险公司进行交通事故意外保险理赔,除了上面所说的这些以外,还有住院期间的伙食补助和营养费的补助,都是必不可少的,并且相关的法律法规都有明文的规定,但是有很多的时候如果车主不是在正规的保险公司进行投保的话,他们会在各个方面进行赔偿金额的压缩,因此在投保的时候一定要在像太平洋保险这样的大型的保险公司进行投保,这样在遇到交通事故的时候才能得到最多最快的赔偿。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