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广西保监局等部门联合主办的首届广西员(查勘定损)职业技能竞赛近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全区19家财产险公司的160名查勘定损精英参赛。竞赛兼顾保险理论和查勘定损实务,初赛以理论知识笔试为主,决赛采取现场实车定损形式,全面评审查勘定损人员的技术水平。竞赛获奖者除获得相应的荣誉证书和物质奖励外,竞赛组委会还将为竞赛冠军获得者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青海保监局整顿远程出单点青海保监局近日部署开展辖内各财产保险公司远程出单点清理整顿工作。采取3项措施提升远程出单点服务能力,即统一远程出单点的硬件配置,公示远程出单点机构名录,公开远程出单点服务承诺。对四类远程出单点进行清理,包括不符合远程出单点设立资格的、未进行远程出单点报备的、派驻的出单员未与公司签订正式劳动合同的、已经撤销仍在出单的远程出单点。从5个方面加强远程出单点管理,分别是完善内控制度、规范出单协议、严格人员管理、开展定期自查和加强信息系统管控。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