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商业险最多省15%。”昨日(11日),记者发现,临近年末,天津市多家险企打起了“价格战”,除降价外,今年与往年不同,众筹、团购、预售等多种新型促销模式层出不穷。如某车险推出“众筹促销”吸引眼球,车主只要通过微信筹集资金,并在“双12”当天支付车险保费就会获得350元到750元不等的优惠额度。发红包送话费吸引眼球记者打开车险网销平台发现,与往年不同,今年价格战的“打法”五花八门,除了以往的折扣、送礼等传统优惠外,今年多家险企改用“发红包”、“发话费”、“众筹”等方式促销。同款车险的参考报价也相差两三百元。除网上平台外,对家险企还开通了微信平台,推出众筹和团购优惠,如在“双12”当天参与车险“众筹”,并支付保费,可以获得最好750元的优惠奖励。此外,如车主参与团购活动,最低可获得价值500元的一年车险套餐。
增值服务成主要竞争点年末促销是否真的合适呢?对此,记者采访到,天津保险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由于年底车险续保的车主人数明显增多,所以这一时间的促销活动也会比平时多很多。但年底商家的促销活动需要详细分辨。比如从投保渠道上看,电话车险、网络车险更适合经济适用型车主,高端豪华车型则应尽量选择保险公司、4S店等传统渠道投保。
今年“价格战”最大的特点在于,车险公司费率基本没有太大的下降空间,此外,大多是在比拼后续的增值服务,因此,大型险企的保险产品更具优势。高端车主最好按照车辆购买价格足额投保,使得保险责任范围最大化,其中第三者责任险建议选择30万元以上。老车主可根据需要适当增减险种,节省不必要的保费。部分险种具有投保年限,如划痕险,有的保险公司规定3年或5年车龄以内才可购买。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