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驾校里学车的身影日渐增多。学会开车,然后再买辆车成了很多人近期的计划之一。可是,这汽车保险该如何购买呢?就此,专业人士建议: 交强险必须购买。交强险是由保险公司对被保险机动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本车人员、被保险人以外的受害人的人身伤亡、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责任保险。
根据《交强险条例》的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机动车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都应当投保交强险。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未按照规定投保交强险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有权扣留机动车,通知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依照规定投保,并处应缴纳的保险费的2倍罚款。
新车险种应齐全。除法定交强险外,车主应多为爱车考 虑,特别是刚学会开车的农民朋友,出险几率相对较高,投保商业车险应尽量齐全些,例如,需要投保车辆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等。 附加险酌情够买。附加险通常包括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险和划痕险等。农民朋友应根据新车的实际状况与使用情况进行恰当选择。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