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1331258641.png

保险的产品形式很多,每种产品的功能又不一样。一定要明确自己想解决什么问题,然后再去对接相应的产品。

1661331905827.png

我曾经给一个客户做保单检视,一个孩子买了5万保额的终身寿,只是为了想附加住院医疗和意外医疗,整张保单900块钱。同时还买了一份年交5000左右的分红两全险,重疾保险保额为0。

这个客户曾经入职过某保险公司,家里的几张保单都是自保件。我问她,为什么没有给孩子上个重疾险呢?她回答,当时刚去保险公司,自己什么都不懂,主管说孩子小,不会生病,就先上了存钱的。

我很想问问这个主管:你说孩子小不会生病,如果确定了不会生病那还买保险干啥?

同样的道理,成人也不一定会得重疾呀,那你还卖重疾险干嘛?

保险本来就是基于大数法则,不同年龄段都会有一个得病的概率,我们不知道这个概率会落在谁的头上,所以才会想到花小钱、防大病。

这个主管说的话,严重怀疑自己到底懂不懂保险原理。

这个客户在这家保险公司工作过,保险意识是有的。然而,她并不知道给孩子年交6000块钱的保费到底有多少保障。

后来经过我的调整,并结合了她终身的保障需求,孩子的保费年交4000块钱,涵盖了40万重疾保障、300万医疗保障和20万意外保障,基础保障做的差不多了。

还有一个客户,90后的小男孩,就是想每年存点钱,还想取着方便。于是买了某公司的终身寿险,也是朋友推荐的。过了一段时间后觉得不合适,来问我到底保的是什么,多久能回本。

对于一个20多岁的男孩来说,终身寿确实有点鸡肋了,虽然能减保取出一部分钱来,可并不能达到他最初存钱理财的目的。

类似的案例还有很多,客户买了一份保险,心里踏实了,于是把保单放在自己家抽屉里。但这份保险和TA最初想要的一样吗,可能TA也不知道。

在保险这个领域,交的保费多,并不代表你保障高,也不代表你买的保障全。

先明确想通过保险解决什么问题,再看这份保险能不能解决自己的问题,然后再考虑同类产品中,是不是有保障责任更好、保费更便宜的产品。

不夸张的说,同样的保障,不同的产品,总保费差一辆小车并非玩笑话

1661331933629.png

1661331352454.pn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