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暴雨频繁,而且天气多变,雨水说下就下。雨量过大的时候,城市排水系统就会显得不那么够用了,因此就会出现积水的现象。当我们开车的时候,遇到大面积积水的时候,车子容易进水熄火,如果遇到这些状况应该怎么做了?现在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如何做。

车辆涉水该怎么办

工具/原料

  • 汽车

方法/步骤

  1. 1

    首先,汽车经过涉水路段,先判断是否可以通过。暴雨都是突然降临的,水量一下子上来了,我们车子行驶过程中,遇到前面大面积积水。应该先停下来,查看车子是否可以过积水路段,不行的话,绕开走别的路。

    车辆涉水该怎么办
  2. 2

    其次,进入隧道时一定要看涉水线。下暴雨的时候,积水线又叫做生命线,超出积水线,车辆驶进去,那么容易造成人车被困,甚至危害生命。所以进隧道前,一定要看涉水线,不能盲目进入。

    车辆涉水该怎么办
  3. 3

    接着,如何已经开到积水路段了。车子要低俗慢行,切勿高速驶过。速度过快,容易使得水溅入发动机或其他车子部位,使得车子各个位置开始被水入侵,导致车子故障。

    车辆涉水该怎么办
  4. 4

    然后,如果前进过程中发现发动机出现抖动,运转不平稳时候。建议靠水位高的位置停车检查。如果一直处于涉水路段,车子应该直接停住,不要继续使用了,再开车,车子发动机将不断进水,导致最终报废。

    车辆涉水该怎么办
  5. 5

    最后,车子熄火了,不要二次启动。在大面积的积水中发动汽车,将直接导致水全部流进发动机,甚至从进气管不断进入气缸,使得连缸支撑不住,被压弯,最后缸体破裂报废。

    车辆涉水该怎么办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