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路上的车子是越来越多了,车子一多,停车位就很难找,虽然知道不能随意停车,但是有时候实在找不到停车位,只能抱着侥幸的心理把车子停在路边,但是俗话说得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把车停车路边不但有可能被贴罚单,还有可能被其他车给撞了,因为停车的地方离家里比较远,什么时候被撞都不知道,更不要说知道是谁撞的。

image

对于这种情况要怎么办?等自己发现车子被撞时,撞车的人早已逃之夭夭,这下该怎么办?相信很多车主都会想到报警和报保险。
毕竟车子受损,不管有没有找到责任人都必须报警,毕竟没有交警的事故认定书,保险也不会给予理赔。
但是车子在路边被撞先报保险还是先报警?这是个问题,顺序一旦弄错,车险就白买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车子发生事故后,必须在48小时内报保险,一旦超过这个有效期再报保险,保险也不会赔偿给你,车险也就白买了。
因为车子被撞,找不到责任人,报警后交警需要做相关的调查工作,例如查看沿路的监控摄像头,这些都是需要耗费时间的,不一定能在48小时内完成,所以在报警后一定要马上联系保险公司备案,这样做的话,即使事故发生48小时后才拿到事故责任认定书也是可以拿到赔偿。

image

不过,需要大家注意以下的是,如果找不到事故责任人,保险也是会赔的,但是有30%的绝对免赔率,也就是说,车主需要自行承担30%的车损修车费用,所以建议车主进可能的把车停在有人看管的地方或者有监控的地方,这样即使车子被撞,也能快速找到责任人,挽回自己的损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