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医疗、疾病类的保险,我们最常接触到的就是百万医疗险、重疾险,而手术意外险这种专项保险,我们接触的并不多。
本期我们就了解一下:
什么是手术意外险?
为什么会有手术意外险?
手术意外险和普通健康险有什么区别?
手术意外险和普通意外险有什么区别?
手术意外险该不该买?
怎么买手术意外险?
01
什么是手术意外险?

手术意外险是承保患者在择期手术治疗中或手术后因发生医疗意外导致的死亡、残疾和并发症等不良后果,保险公司按照条款约定给付保险金。

02

为什么会有手术意外险?

因为在手术中或手术后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如心脏大血管手术、内脏创伤手术等,因身体结构变异,可能发生手术中大出血,这就属于手术意外,但这种意外不属于医疗差错和医疗事故,医院一方没有赔偿责任,容易导致医患纠纷。

手术意外险就是应对这种意外推出的新险种。有了手术意外险,保险公司就会按照条款的规定进行相应的赔偿。

医院也希望通过这种保险实现风险共担,缓解医患纠纷。目前,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在倡导推行手术意外险。佑安医院、阜外医院、协和医院、安贞医院等多家医院都在试点。

03
手术意外险和普通健康保险有什么区别?
手术意外险属于医疗意外险的一种,是在患者已经发生疾病且即将接受手术治疗时购买的保障型保险,对患者而言可谓“即买即用”。
普通健康险是在未发生疾病前对未来健康问题未雨绸缪的财务安排,一旦疾病发生不能再投保。
04
手术意外险和普通意外险有什么区别?
手术意外险是意外险的一种,但是主要针对手术中或手术后出现意外而导致的死亡、残疾和并发症而一般的意外险,而普通意外险,通常会把手术时发生的意外列入到免责条款当中。

5856b4f515c462bc3b4df9cd6d9ed765

05
 手术意外险该不该买?
既然北京市卫生计生委都在倡导推行手术意外险,很多三甲医院也在试点,手术意外险就必须要买呢?还是应该按照实际情况来确定。
1、需要衡量手术的风险,如果手术风险比较大,且没有购买寿险之类的保险产品,最好在手术前购买一份手术意外险;
2、购买了手术意外险之后就多了一重保障,如果不幸手术中发生意外情况或者是手术失败,可以获得一些赔偿,为家庭减轻一些经济压力!
06
怎么买手术意外险?
推荐的是大家保险的手术意外险,一共包含27大类手术:

7afcc24ba809154b51d14b912e1bf4e5

那么,这款手术意外险有什么优势呢?

c020b6339a3e18b9660dc0a19ecb2397

手术种类不同,保额和保费都不尽相同,以手术等级为一级举例:

7d998d1c5cb3c111ca77f09aadb03e04

理赔流程也与其他保险产品的流程一样:

a9d99e44295dfef94f69e550ea644ebf

更多详情,长按下方二维码跳转至本产品页面。

1ade107caba3444af8b77e3aeba31791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