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4244096394.png

(一)投保人:是指与保险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负有支付保险费义务的人。

(二)被保险人:是指其财产或者人身受保险合同保障,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人。投保人可以为被保险人。

(三)受益人:受益人一般在保险合同中由其被保险人事先指定。如果没有指定,则在被保险人死后,其法定继承人即为受益人。

(四)保险人:是指与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并按照合同约定承担赔偿或者给付保险金责任的保险公司。

(五)保险合同:是指投保人与保险人约定保险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

(六)保险标的:是指以财产或者以人的寿命和身体作为保险对象的保险,即为保险标的。

(七)保险责任:是指在保险合同中裁明的,对于保险标的约定的保险事故发生时,保险人应承担的经济赔偿和给付保险金的责任。

(八)责任免除:是指在保险合同中裁明保险人不负赔偿和给付责任的范围。

(九)意外伤害:是指外来因素造成的、突发的、意外发生的、非疾病。

1664244134004.pn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