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8477836148.png

家是我们的避风港,当我们有经济能力了,就想为家人购买保险,为了给家庭提供一个保障,当疾病、意外风险来临时,能避免让家庭因为相关费用支出等情况而陷入经济困境。但是家庭应该如何配置保险?根据收入和需求来决定!

一、为什么要给家庭配置保险?

大家应该都投保过各种各样的保险,例如学校的校园团体险或公司的团体险,这些保险会让我们的人身安全受到一定的保障,却无法惠及我们的家人。家人是我们心中的牵挂,每一个人的身心健康都很重要,他们的人身安全也应该有所保障,所以我们要给家庭配置保险,让每个人都在生病或突发意外事件时,能够有相关保险来提供相关保障。

二、家庭应该如何配置保险?

1、考虑收入,量力而行

通常保险费用支出占家庭可支配收入的10%-15%,用这部分的收入来买保险是较为合理的保险配置方式。在为家庭配置保险的过程中,因为选择的保险的数量和保额的不同,总共所需缴纳的保费会出现很大的差别,大家需要根据家庭实际收入,量力而行。

如果为了买保险,而让家庭陷入经济困境,那就失去了买保险的意义了,不仅会影响生活品质,也降低了家庭资金的使用效率。但若保险费用占据家庭可支配收入的比例过低,那么就可能出现保障缺口,当家庭遭遇风险时,所配置的保险无法有效降低风险给家庭带来的破坏力。

2、考虑个人,保障需求

明确每个家庭成员保障需求有哪些,通过哪类保险能够解决哪项保障需求,这样充分地考虑了每个家庭成员的需求,才能在给家人买保险的过程中做到有的放矢,有偏向性地选择适合家人的保险,让购入的每一个保险都能发挥作用。

保险是我们抵御风险的一道重要防线,大家在为家人选择保险前,一定要想清楚家庭成员在未来可能会面临的风险。我们需要考虑当某种风险发生时,家庭有多大的经济能力来面对风险,又需要保险公司为我们承担多少的风险压力。这样思考一轮下来,通常我们就能够明确家庭保障需求的大致框架了。

一句话总结,那就是家庭应该根据收入和需求来配置保险。平安健康地度过一生是许多人的期盼,但生活中的意外却时常令人猝不及防,所以大家要为家人配置好意外险。而且因为感冒咳嗽等情况需要去医院的情况也不少,所以大家在做家庭保险配置时也要注重配置医疗险、重疾险这样的健康类保险,让家人能够拥有较为全面的保障,生活无忧。

1656578859492.pn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