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8477836148.png

在我们生活中,意外风险无处不在,随着保险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将自己的第一份商业保单交给意外伤害保险。大部分人在投保意外伤害保险时,对于保障范围和保障额度等可能有一定的了解,但是关于意外伤害保险的赔偿标准却不一定清楚。意外伤害保险赔偿标准包括哪些?这份攻略建议收藏。

一、意外伤害的定义

意外伤害一般指外来的、无法预见的、违背意愿的、非疾病的情况使被保险人身体受到伤害,由致害物、侵害对象、侵害事实三个要素构成的客观事实。

二、意外伤害保险赔偿标准

通常意外伤害保险的三大核心责任是意外伤残、意外伤害、意外身故。

1、意外伤残责任

被保险人因意外造成伤残的,根据《人身保险伤残评定标准》确定伤残等级后进行赔付,一般伤残等级与保险额度赔偿比例对应,一级伤残即全残,赔付比例为保险金额度的100%,二级伤残赔付比例为保险金额度的90%,以此类推。

2、意外伤害责任

意外伤害在我们生活中更加常见,意外伤害保险对被保险人因意外伤害而导致的实际支出的治疗费用承担赔付责任。

意外伤害责任对于就医医院有一定的要求,通常要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另外还有免赔额和医保内外报销范围设定需要注意。

 

3、意外身故责任

意外身故责任较为明确和简单,符合条款约定情况导致身故的,即赔付约定保险金。

1656578859492.pn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