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很多朋友对于买保险一头雾水,不知道怎么样正确地买保险。今天咱们来聊聊买保险的六个最基本的理念。

——————————————————————————————————————

理念一:先买保障型保险,后买储蓄理财型保险

人的一生一共有七张保单,分别是意外险、重疾险、医疗险、寿险、子女教育金、个人养老金和财富传承规划。前面四张属于保障型保险,后面三张属于储蓄理财型保险。

保险的本质是保障家庭的财务安全!当我们发生重大风险时(如发生意外或是得了大病),对家庭产生的最直接的影响,恐怕就是已有财产的损失和收入来源的中断。所以,我们一定要优先配置好最基础的保障型保险,让我们在风险发生时,能有效降低可能会发生的损失。在这个基础上,再去考虑储蓄型保险。

当然,在经济实力允许的情况下,最好是保障型和储蓄理财型同时配置。

理念二:先保大人,后保小孩和老人

很多家长朋友喜欢先给孩子和老人买保险,而给自己买保险的时间却是一拖再拖。殊不知,大人的保险才是最应该优先配置的!

大人是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也是孩子和老人最坚实的后盾。只要大人一直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孩子的生活和教育以及老人的晚年生活就有保障。一旦大人发生风险,在没有足够保险保障的情况下,且不说会严重影响到孩子和老人未来的生活,自己一家目前的生活水平还能不能得以维持都不一定。所以,在给孩子买保险之前,一定要优先给大人做足保障。

理念三:先保大风险,后保小风险

风险有大有小,我们买保险,主要是为了把自己不能承受、也不愿意承受的风险,转嫁给保险公司。所以,一定要先保大风险。对于一些小风险(例如:头疼脑热、感冒发烧等)我们可以选择后保或是风险自留。

理念四:先保挣钱的,后保管钱的

刚才咱们也提到了,保险是为了保障家庭的财务安全。所以,一定要优先保障家庭里挣钱的人,尤其是挣钱最多的人。一旦他们发生了风险,我们家庭的损失才能降到最低。当然,最好的情况是家庭里的每一个家庭成员同时获得保障。如果预算实在有限,那么谁挣钱多、对家庭的贡献大,就先保谁。

理念五:先看条款,后挑公司

保险其实是一份法律合同。保险公司理赔时,是按合同条款来赔的。合同上没有的条款,再大的保险公司都不会赔给你。所以,买保险的时候一定要先看条款,后看公司!

理念六:保险购买要趁早

保费的计算,尤其是健康类保险的保费计算跟年龄相关,越早购买,保费越便宜。更重要的是,通常情况下越年轻,身体条件越好。核保时,顺利通过的几率越高。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身体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可能有些情况,在临床医学上看没有大问题,但在核保医学上来看,却存在严重的恶性化几率,所以加费、除外责任甚至是拒保的可能性都会增大。我的客户中已经有一部分三十几岁的年轻群体因为这样那样的问题被拒保。因此,一定要趁我们年轻,身体好的时候尽早购买保险。

imag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