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重疾险

干嘛的:这个用来分担重大疾病的险种,重疾险的另一个名字是停工损失险。因为万一发生重大疾病,只能停工且需要有人照顾。这笔费用不像医疗险,只能用在报销医疗费用,这个你可用在任意你想用的地方:孩子上学,家里支出或者你的医药费。

重要知识点:一般重疾险中都会包括国家规定的25种重大疾病。随着现在的保险品种越来越多,某些保险经纪人为扩大业务,就会说现在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了多少多少种新的病种,还细分到轻、中症…所以你需要重新增加亲的保单了。不可否认,现在新的品种病种是增加了,内容是丰富了,可你要理智的想想,保险的作用!保险的作用!保险的作用!为我们分担重大风险的。

当然这是你已配置了足够的保额的情况下,无需再去理会。你也不可能把所有的病种都涵盖到,就像我们永远赶不上手机更新的潮流一样。所以如果现在还没有买过保险的朋友,那你可以拥有很好的机会,去挑选到当前保障比较全面的品种。

注意点:不要贪多险种而买。只要能抵抗大概率高发的的病种就好。除非你知道自己有家族上的或不好的生活作息可能导致某些特别病种。

配置多少保额:因为重疾是一项相对比较大的支出,根据当前医院收费情况接合自己的收入来配置,一般保额在30-50万,全体家庭保费占家庭总收入的10%以内为比较合理。

人寿险

干嘛的:这个是在成家后,主要为家庭经济主要承担者购买的,主要是分担万一主要经济来源者发生死亡而带来的风险。

很多人会帮老人小孩子配置保险,以表我们对他们的爱。但你要真正懂保险的作用后,就不会这样配置了。最应该配置保险的是家庭中主要承担经济收入的家人,因为他们一旦发生事故,会对整个家庭带来毁灭性的灾难。

不知你们有没见过或听过身边,谁谁谁家主要赚钱的不在了,家里人陷入各种债务危机、孩子上学,基本生活都成问题的的例子…我见过的是家人用些手段去雇主那想方设法弄几十万的钱,如果是私人企业主,这雇言主也是相当可怜的,也许赚的半辈子钱就这样赚赔了出去。事主很惨,他们家人面对生存,只好想办法在雇主身上弄点钱了,如果事主自己有保险应对,相心比心,也不会让雇主太伤,那大家都会相对好过很多。这还是有雇主的呢,如果没有的话…

怎么判别自己需不需要:所以一旦结婚,生育小孩,那么家里主要赚钱的,就要配置寿险了。这是对小孩、妻子、父母 最大的负责。

配置多少保额:一般保额在100万以上,这要根据你自家的资产负债来判定,比如,你家有房债100万,其它债务20万,那么配置的人寿保额至少大于120万,以保证万一发生风险,全家到少不会被债主追得没地去。另全部家庭保费占家庭总收入的10%以内为比较合理。

还一点很重要:年纪越轻保费越便宜。

imag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