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常见误区(一):我不需要保险

我们经常能听到这样一句话,“当你想买商业保险的那一刻,你就真正步入中年了。”

这也从侧面反映了,许多人风险意识不够的问题。不是要等到步入中年,才想到要去买商业保险。

不过也有许多人在主观上都不喜欢谈论风险,觉得保险并不吉利,所以还是会保持侥幸心理。

但说到底,保险只是一种转移风险的工具,是风险一旦降临自己头上的时候能撑开的一把保护伞。

很多人之所以认为保险没用,关键在于还没有遇到风险、还没认识到风险的危险性。

常见误区(二):身体还很健康不着急

“我身体那么好,用不上保险,买了不就是给保险公司送钱吗?”

相信这种认知,在多数具有运动习惯,或者很少生病的人群来说普遍存在。

但奶爸还是跟这部分人强调,保险越早买越好。

买保险与人的健康状况和年龄密切相关,越早买,费率更优惠,并且可以不用体检。

要知道,每一次体检,都有可能让你失去购买保险的机会。

当你年纪大时、身体状况变差的时候,再来想着买保险,费率不但会变高,还可能会被保险公司拒保。

常见误区(三):先给孩子买

其实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才是最需要买保险的人,因为这个人才是整个家庭的终极“保险”。

我们所购买的保险,本质上不过是种经济补偿手段而已。

正确的做法是优先给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配置保险,先大人后小孩,才是科学的配置顺序。

如何高性价比为孩子配置保险?具体可参考《1000元搞定孩子的保险,让你少花冤枉钱》

常见误区(四):不是返还型的就不买

有病治病,没病返钱。

有很多人在买保险之前,总觉得买返还险更划算,这么好的保险,买了肯定不吃亏。

事实上这种保险,只是外表看上去很美,对于不懂保险的人来说,其背后隐藏着很深的套路。

买保险一定要先保障后理财。

返还型保险本质就是保险公司拿着多交的保费去理财,之后在几十年之后进行保费返还。

最典型的就是返还型的重疾险,羊毛出在羊身上,这篇《返还型重疾险值得购买吗》能告诉你答案。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返还型保险收益率是很低的,所以不要一味盯着返还保费和回报率。

交多保费,反而会降低保额,返还的收益其实还比不上放在银行带来的收益高。

而保额不够,就达不到保险转移风险的目的,最终只会两头不到岸,得不偿失。

常见误区(五):买保险就要买大公司的

大众消费普遍认知是大品牌更有保障,但是品牌知名度背后更多伴随的是巨额的广告费。

保险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份保障,关键还是得看产品的保险责任,是否符合自己需求,而不是一味地以为大公司的保障就更全面。

小的保险公司是否靠谱?具体可以参照:《小保险公司不靠谱?别再被忽悠了》

最重要的是,在中国至今没有发生过保险公司倒闭的案例。

即使倒闭了,国家银保监会也会将保单转移到其他保险公司,保障还是不变的。

imag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