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在写《成人投保攻略》、《少儿投保攻略》、《父母投保攻略》中,大白详细梳理了不同人群所需保险的优先级、市场最热产品清单,以及根据年龄、预算、健康状况配置的几个投保方案,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这里简单总结几个要点:

保额要足够:目前25种核心重疾的平均治疗费用在30-50万元,有医保的情况下,重疾险至少保30万;带身故责任的,像意外险、寿险,因为赔偿金是留给家人,至少要能覆盖家庭最大负债。

消费型为主:消费型是主流,储蓄型预算够,可以考虑,尽量不要买带返还的保险。保险的主旨是用你交的钱去对赌各种意外,而不是为你生财。

配置不必一步到位:保险是个多次配置的过程,经济不宽裕时,可投保定期险,保到60-75岁,此时家庭责任也基本卸下。有钱时,再适当补充终身险种。

保费符合预算:基于实际可自由支配的家庭结余定预算,比例控制在20%内比较合适,不会太吃力。

社保是基础:社保一定要买,商业保险越早买越好。

在实际投保过程中,还会碰到很多棘手的小问题,比如代理人的资质、保单的真实性、保单的填写,这些在《从投保前到拿到保单后,这些细节你必须注意!》一文中,按“投保前”“投保中”“投保后”详细梳理过,有兴趣的去可以看看。

imag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