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知道哪些保险是刚需,很多人依然买不好保险,一是自身需求不明确,二是部分保险公司“套路太深”。

先说需求,不同保险解决不同的问题,而人处于不同人生阶段,面临的问题也不同,在《不同年龄阶段,该如何买保险?》中,大白也总结了5个年龄层人群的保险清单

儿童阶段(0-18岁):医保>定期消费型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

步入社会(20-30岁):医保>消费型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定期寿险

成家立业(30-40岁):医保>终身型重疾险+意外险+医疗险+定期寿险

事业高峰(40-50岁):医保+高保额意外险+终身型重疾险+医疗险+定期寿险+养老保险(可视预算补充)

进入晚年(50岁以后):医保+医疗险+意外险(意外医疗)+重疾险/防癌险+储蓄(并非全部要买,能买到哪个买哪个)

上述人群中,要说最难买保险的,无疑是老年人,以55岁划分,往上更是难上加难,医保+储蓄会比买商业保险更合适。其中原因很简单,老年人风险高,理赔率高,保险公司很难赚到钱。所以买保险确实是早买早好。

再看套路,现在的保险产品真是丰富,这个福、那个安、那个健康,摆在那,让人看得眼花缭乱,难免鱼龙混杂。大白“保险咨询群”中,就经常有人发一些带理财大于保障,或一款保所有,以及看着保额又高又便宜,实则偷换概念、暗坑无数的产品让其他小伙伴帮着鉴定。中国目前的保险市场,确实还有不少改进空间。

imag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