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先大人,后小孩

先保障,后理财

先保额,再保费

先人身,再财产

先规划,后产品

接触的客户中,很多家庭的第一张保单,是孩子的保单,父母什么都先想着孩子,没啥错,但放到保险上,就本末倒置了。

为什么?孩子最大的保护伞是父母,可如今的父母普遍活得不轻松,很多人是房奴、车奴、卡奴,处于4-2-1的家庭结构——一对夫妻要同时赡养4个老人,抚养1个子女。

可以想象,父母出事对家庭才是灭顶之灾,孩子出事,伤害的主要是感情。

所以,就家庭成员,买保险的优先级:父母>孩子>老人;就保险产品,人身保险>财产保险(车险、房屋保险)>理财保险。为什么理财保险优先级最低?保险有一个“保”字,强调的是保障、稳定,寄希望于高收益,同样是本末倒置,有限的预算就该花在刀刃上。

先将自己的需求列在一张表上,旁边再写上总预算,以及各险种占总预算的比例,之后才针对性地看相应的产品。由于目标很明确,有的放矢,效率很高。

多次亲测有效,小伙们都可以去试试。

image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