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买车的人与日俱增,但是很多人对于汽车的性能,总会挑三拣四,本身就想在众多品牌里面,选一辆性价比最高,性能最好的车,可是汽车用久了,多少都会有一些问题存在,很多车主也会在网上找一些保养车的诀窍,所以这些保养你要会,能让汽车少出现故障,还能有效地降低油耗,提升汽车的动力。

 

第一个就是汽车电池的保养,很多人觉得原装电池最多也就能用个四到八年,而且电池在使用的过程中,也会出现损耗,再加上汽车的电池用久了,正负极头上就会有一层氧化物,会影响导电,而且电池线也容易出现松动,这个时候就会缩短电池的使用寿命。

 

 

如果电池桩上已经出现了一层白白的结晶,这说明了电池的使用寿命已经大打折扣了,其实电池桩上面的氧化物最怕的就是开水,最好是找一壶开水稍微淋一下,就能把这些东西清理干净,可以再给电池正负极头,抹上一点黄油,能有效的防护电池桩不被氧化,能够让电池在释放电压的过程中更好的导电,也能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在一个就是汽车如果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了动力不足,油耗上涨等等现象,也就意味着发动机以及其他部件上面堆积了一层油泥,这个去及时处理的话,能让汽车性能恢复正常,能有效地增强动力,降低油耗。但油泥如果堆积的数量太多,一旦出现巩固,慢慢的就会演变成积碳。积碳不仅会给汽车带来上述这两个问题,还会影响发动机的正常使用,缩短发动机的寿命,所以清理积碳能有效地保护汽车性能,不会被任何东西影响。

 

 

想必很多新手车主,没有听说过积碳 这种的物质,但老司机应该在清理积碳这方面非常有经验。很多人习惯性的把汽车送去4S店检修,让修车工来给汽车打吊瓶,虽说打吊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也非常的安全,可是它对于刚刚形成的积碳非常有效果。如果积碳堆积的时间过久,使用打吊瓶这个方法去解决问题,就有一些浪费钱了,因为顽固性的积碳,一旦巩固起来,就会牢牢的吸附在汽车的零件上,吊瓶里面的清洗剂无法充分软化这些积碳,给汽车打吊瓶就是在花冤枉钱,甚至还会导致故障升级。

 

 

其实想要解决积碳可以走一些捷径,也可以找一些小窍门。今天小编作为一个过来人,就把清理积碳的方法分享给大家,让大家能在清理积碳这方面上能少花一些,也能让汽车的性能一直维持在最开始的状态。不管是新车,老车,都可以用这个方法去解决汽车上的问题。如果你的汽车已经被积碳困扰很久了,更应该使用这个方法去清理积碳,这样子能一次性解决汽车上所有的故障,也能让自己在用车的时候少出现一些后顾之忧,在用车的时候得到更高的安全保障。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