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广大的有汽车的朋友就会发现,生活中的交通越来越不通畅了,堵车的现象越来越严重。

 

1-1.jpeg

 

其实这不仅仅是耽误了大家的时间,而且对发动机也不好,次数多了就容易造成发动机的积碳问题加重,也会增加汽油的消耗量,进一步加大了车主们开车的成本。

 

 

想要处理积碳我们首先要来了解积碳究竟是什么?

 

 

汽车积碳是一种混合物,它是长期工作时机油、灰尘和杂物留下的产物。也就是说,汽车在长期使用后,发动机上的进气歧管、气门甚至是火花塞和燃烧室会在怠速或者是低速的状态下蒸发和氧化未燃烧的汽油,从而形成积碳。

 

1-2.jpeg

 

当汽车出现这几种“症状”,说明积碳过多!

 

 

1、尾气超标

 

 

车内产生积碳以后就会对三元催化器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三元催化器不能正常有效工作,过滤尾气得不到过滤,会超过排放标准,尤其是去年检的时候,肯定过不了关。

 

1-3.jpeg

 

2、油耗增加

 

 

如果车子出现启动困难,首先我们要考虑两点:1,电瓶电量过低。2,积碳过多。电瓶的电量问题,我们很容易判断,在确保电量没有问题的前提下,如果车子还是启动困难,那大概率就是积碳过多的问题。

 

1-4.jpeg

 

过多积碳的存积,从而导致发动机气缸内的燃油燃烧效率降低,增加油耗,再严重就会导致怠速不稳或者升高等问题。这时,我们也要及时的对节气门进行专业的清理。

 

 

3、发动机声音变大

 

 

老司机表示,任何汽车就算是新车,在正常使用中行驶距离达到5000公里后,积碳都会逐渐堆积在气缸内, 只是碳蓄积量的大小因人而异,但不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

 

 

之后当行驶距离达到10000公里时,车辆引擎一样的声音会变大,起步时会变得“无力”, 车辆的发动机声音变大,加速力消失后,需要考虑适当地清洁碳的堆积。

 

1-5.jpeg

 

4、怠速不稳定

 

 

如果车辆在冷启动时感觉汽车发动机在怠速情况下波动极不稳定。这时候就要去清理积碳了。如果抖动明显,那发动机内部的积碳会更严重,排气会更刺鼻。虽然废气令人不快,但如果它是刺激性的,它是可以区分的。

 

1-6.jpeg

 

积碳是件在所难免的事,只要不是特别严重,一般的积碳问题不大,但若是出现了以上的四种情况,影响了用车,就可以试着用以下方法清理一下积碳了!

 

 

1、使燃油添加剂

 

 

相信很多车主去加油站加油的时候,都有加油站员工给我们推销过燃油宝,其实这个东西是一种使用技术来清理积碳的清净剂,而且它的研究成本很高,但是它对发动机的积碳清理确实起到很大的作用,

 

 

但是在加油站员工推销的时候还会称有节省油耗的功能,这个无需相信,燃油宝只有清理积碳的作用,而且大家在的时候,一定要去大品牌的,有些无良商家为了利益,一些杂质品牌也推荐给你。

 

1-7.jpeg

 

2、拆洗

 

 

这个方式是非常直接粗暴的,但是一般要送到4s店内进行,发动机的拆解是比较复杂的,不管什么部件每拆装一次都会或多或少影响其性能,需要请专业的师傅进行拆解。

 

1-8.jpeg

 

拆洗是比较直接能看到发动机内积碳的,清理的也会比较干净。但是费用会比较的高,也很要求技术。

 

 

3、使用三元催化清洗剂

 

 

在清理积碳的方法上,一定不能盲目操作,很多人喜欢去拉高速或者打吊瓶清理,最后不仅没有把积碳清理干净,反而引发了二次故障,所以在清理积碳这种专业的问题上,一定要选择专业的积碳清洁剂去做有效的清理,才可以在不损坏零件的情况下做到有效清理。

 

1-9.jpe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