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不少的车主,尤其是手动挡的车主,经历最多即使我们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最起码在道路上行驶的过程当中也碰见过,那么为什么我们的汽车会出现熄火的现象?难道是自己的操作不对吗?还是跟汽车问题有关,那今天就教给大家,汽车开着突然熄火,该如何有效避免?掌握这些办法,保证行车安全。

1.jpeg

引发汽车熄火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这几点,看看有没有中招,或者没有经历过的,可以收藏起来,以备后患。第一个情况就是自动挡的车型不会轻易的出现熄火的现象,而手动挡的就不一样了,由于车主驾驶水平的原因,导致出现熄火的现象,当然并不排除自动汽车不会出现,主要是使用了油质差的汽油,导致发动机内有积碳而熄火,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汽车的发动机或者是油路方面出现了问题,但是对于新车来讲,发动机本身出现熄火的问题比较小,大部分就是油路的问题。

2.jpeg

 

如果是行驶了七八年的老车来讲,熄火的原因,除了车主的驾驶技术不够娴熟之外,另一种原因就是使用了质量不合格的汽油,导致发动机有积碳堆积导致的熄火,如果遇到了这种现象,那就教大家自动挡和手动挡该怎么解决的办法。

3.jpeg

 

自动挡的话,主要还是使用了油质差的汽油造成的,尽量去大型加油站或者是正规加油站,或者是加高标号汽油,例如95号汽油,虽然价格方面稍微贵不少,但是想要让自己的爱车使用寿命延长或者是动力足,就避免加一些劣质汽油。但是有的一些车主为了贪图便宜,去加了92号的汽油,虽然价格方面比较便宜,但是长时间使用的话,汽车就会出现问题,所以我们不要为了贪图便宜去小加油站加油。

 

 

手动挡的话,其实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行驶过程当中,突然熄火,并不是一个特别新鲜的话题,最主要的就是车主的驾驶技术还不够娴熟,还有就是彻底把油路清洗一遍,包括油箱,喷油嘴,节气门等,还有可能就是加的油品质量不合格,杂质太多,把油路堵塞,导致攻油不顺畅造成的。

4.jpeg

 

也包括长期不使用的情况,也会造成汽车突然熄火,所以车主一定要切忌,汽车一定不要长时间停放,不用,万一汽车停放的时间比较长,如果重新使用的话,必须要做一次彻底的保养,更换滤芯和机油,并检查电路燃油,如果在行驶的过程当中,出现了突然熄火的现象,就有可能是长期停放导致的。

6.jpeg

 

所以当我们了解了汽车突然熄火的现象,一定要掌握这些办法,可以有效避免汽车突然熄火的现象,因为汽车在道路上突然熄火,会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所以为了我们以及其他人的生命安全,这些情况车主需要掌握,而且遇到这种突发情况,千万不要盲目的去处理。

5.jpeg

详细业务咨询请拨打以下电话:0971-6335419,0971-5139957 青海产险竭诚为您服务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