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审其实很重要,不过因为有6年免检,所以很多人忘了这回事,那么年检具体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6年免检

非运营车辆会有6年免检,不是说就啥也不用管了,只是不用上线检验,还是要去机动车登记服务站、交警中队、车管所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2.适用车辆

1)非运营

2)可载6人以下

3)微型轿车、小型轿车、中型轿车、大型轿车、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专用客车、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客车

4)2010年9月1日后注册登记

3.不适用车辆

1)7座及以上

2)SUV、MPV、面包车

3)伤亡事故车辆

4)出厂日起,超过四年未办注册登记手续

5)营运车辆

6)警用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7)2010年8月31日前注册登记

4.年审日期

车辆的行驶证副页写明了年审日期,按照这个日期到时间去年审就可以。

5.合格标志两年一领

《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规定,免检车辆也要每两年去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领取合格标志并粘贴。

6.改装车辆

非法改装的车辆是不允许的,发放检验标志时会提醒并要求车主承诺不非法改装车辆。

7.年审前清完违章

违章需要在年审之前清完,不然很容易白跑一趟。

8.逾期不检

如果逾期了没有检验车辆,那么免检政策就不再能享受了,所以还是要自觉及时的去检验车辆。

9.逾期保险不赔

如果过了年审日期还没去年审,那么除了被罚款,连车险理赔都会受到影响,所以千万别耽误。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