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有很多买过车的朋友跟4S店销售员打过交道之后,觉得自己的费用好像交多了,因为购买汽车时,在购置税和保险这一方面他们大都是口头承诺较多,却很少落实到书面上,甚至会在合同里面玩各种文字、数字游戏,从而导致很多朋友被坑钱还没地儿吐苦水。接下来就来小编给大家揭秘汽车购置税和保险的算法,有需要的朋友们赶快来了解一下吧。

 

一、汽车购置税的算法

 

我们首先要知道,购买新车是需要向国家缴纳车辆购置税的,但是购买二手车的话是不需要缴纳购置税的。其实汽车购置税的计算其实很简单,具体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简单的计算公式为:购置税=裸车价格/(117%)*10%

 

还有一点是需要大家了解的,大排量汽车的汽车购置税是比小排量汽车的汽车购置税要高很多的,因为车辆购置税的征收方式基本是一样的,但是汽车购置税跟排量有很大关系。

 

二、汽车保险算法

 

我们都知道新车买保险是很必要的,那么汽车保险的价格到底是如何计算的呢?我们可以从保额来进行具体了解。

 

事实上每个保险公司都有计算系统,与税务系统类似,每个车型都有底价。但有所不同的是,保险公司系统的价格含税,税务的价格不含税;而税务会按照发票价与系统价中较高的一个来收购置税,但保险公司通常不会发生发票价比系统价高很多,因为都是严格按照系统规定来进行计算的!

 

倘若有哪个保险公司说要按照发票价来计算,但发票价远远低于市场价格,这时就需要注意了,因为出险后有可能会得不到足额理赔。到那个时候,还需要自己掏腰包进行理赔。

 

有关汽车购置税和保险的算法就给大家分享到这里了,希望可以帮到将要买车的朋友们,在此还要提醒大家一句购买汽车购置税与保险时,为了避免大家掉入陷阱,一定要到正规的公司进行办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