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运气不好,开车上路不小心就会有小剐小蹭,车主们一般都是按照交通事故尽快处理了事,但需要拍照取证的时候,就会纠结到底该怎么拍?拍什么样的照片才是有效的呢?

以前有个司机和别人的车发生剐蹭之后,对方先承认是自己的责任,要求把车挪到路边再处理,但是挪完车后就翻脸不认人,把责任都推到了主人公司机身上。但我们的主人公司机拍照也没怎么拍,就拍了几张车辆相撞的照片根本没法说明问题。

所以我们到底要怎么去拍照呢?

1.车头+车尾

要拍车辆的全身照,还要拍下周围的参照物,来表明事故发生地点,还要拍下两车边上的交通标志标线。

2.车身左右两侧

在事发现场中心拍,全视野之内两车的相对排布和在道路上的相对位置都要拍下,车子位子占四分之三就可以了。

3、现场情况

要包括碰撞点、刹车痕迹和散落物,碰撞点处还要放大进行清晰拍摄,能够看到清楚的碰撞深度或者划痕长度,这一点在交警了解事故的时候会有很大的作用,能够说明行车轨迹。

因为碰撞而散落在路上的散落物,是能够反映事故发生瞬间的状况的,所以要拍到,并且最好能反映出散落物的相对位置,有参考物是最好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