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交通事故涉及人身伤害住院

涉及到人身损害的交通事故,一般需要医疗救治,这类费用包括:

1)医疗费

医疗费的确定,需要有关医疗机构开出的医药费、住院费的首款凭证,以及病历和诊断证明。

2)误工费

误工费一般是由受害人因治疗和修养,所耽误的工作时间以及收入情况来决定。

3)护理费

护理费的确定需要由护理人的收入情况、人数、期限来决定。若由亲朋好友担当护理工,则按误工费算。

4)交通费

交通费包括就医转院的交通费和护理人的交通费,也应该开出正式的票据。

5)住院伙食补助

住院伙食补助费,主要参考当地的国家机关一般工作人员出差的伙食补助标准。

2.交通事故涉及导致残疾

如果导致残疾,支出的费用还会涉及到这些:

1)残疾赔偿金

受害者失去劳动能力,根据其伤残程度,按照当地人均收入算20年的费用,但受害人已超出60岁,则每大一岁减少一年,75岁以上按五年算。

2)残疾辅助器具

直接按照辅助器具的费用来计算。

3)被扶养人生活费

如受害人抚养有未成年人,则需要生活费,计算至18周岁。

3.交通事故涉及死亡

如果受害者出现抢救无效死亡,除医疗费外还有:

1)丧葬费

安葬受害者的费用,依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算六个月。

2)死亡赔偿

包括家属精神损害抚慰金、被抚养人生活费、受害人亲属办理丧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费、住宿费和误工损失等费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