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了解车险,除了熟悉车险能理赔的部分,更要熟悉车险无法赔付的几种情况。

1.驾驶证过期不赔

就算车辆的保险备齐全了,也

要检查一下驾驶证,一旦过期了,就不会理赔,因为驾驶证过期就可以视为无证驾驶,是根本不能开车上路的。

2.发动机浸水别再打火如果车在水坑里淹了,还熄火了,就别再次打火了,二次打火的行为会得不到理赔,这点很多涉水险免赔条款里都会写明。

3.撞家人不赔

如果不小心撞了自家人,三者险是不赔的,保险人、被保人、和驾驶员家庭成员,都在三者险赔付范围之外。

4拖无保险车辆

如果你的熟人有一辆没有保险的车,在马路上一旦发生车祸,千万别开车帮他拖车,如果在拖车过程中再次发生交通事故,就算你的车有保险,保险公司也不赔。

5.报案要及时

发生交通事故之后,48小时以内需要报警,并通知保险公司,要是超过这个时限,就不理赔了。

6.修车前先定损

很多车主太宝贝爱车,除了车祸后,急急忙忙去修理,忘记先定损,这样拿着发票去保险公司报销时,人家很可能就不赔了,一定要先去指定机构定损。

7.别放走肇事者

全责一方一定不能轻易放走,不然就是放弃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果放走了,保险公司就只会赔70%

8.停车场丢车、剐蹭不赔

把车停在停车场,不管是被刮花了还是车子没了丢了,找保险公司都没有用,可以找停车场来进行理赔。

9.车上零件被偷不赔

以为投了盗抢险,车上啥被偷的都会赔,其实车上的零件被偷被抢是不会理赔的,盗抢险只管车内财物方面的盗抢损失。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