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2020年9月车险改革开始实行后,将一些险种整合到了一起,并且新增了几个附加险种。

可能对于一些人来说,保费可能不减反增,不过总体上来讲,每个险种对应的保费还是下降了许多。

整体上还是有利于大家的,同样的保费买到了比以前更多的险种,何乐而不为呢?

车险改革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对于保险公司里的一部分人来说就不见得了。

近段时间一直有报道称,保险公司一直在对与车险的有关部门进行整合,合并的合并、裁员的裁员,可以说是哀声一片。

不过,保险公司裁不裁员是他们内部的事,我们该买的车险还是要买的,不然后悔可就来不及咯!

本期内容:

1.汽车投保后,有哪些影响?

2.车险投保建议

3.多大的事故才需要走车险?

一、汽车脱保后,有哪些影响?

出于各种原因,总有一些人到最后忘记续保从而导致汽车脱保,不过脱保后可能会付出的代价大家就不一定能够承受得起了。

经典案例

2021年1月,徐某驾驶小轿车(以脱保)与曾某驾驶的三轮摩托车相撞。

曾某受伤住院,共花费医疗费5660.87元,三轮车费用3300元,手机维修费1480元,误工费6120元,护理费3240元(180元/天×18天),合计19800.87。

最后法院判决徐某需要赔偿曾某11060.87元。

其实生活中这类的事情并不少见,这次的赔偿金额估计还在承受范围之内,如果是大型的交通和事故,结果就不一定了。

现在再来看一下汽车脱保后具体有哪些影响:

像上述的案例那样,如果不幸发生交通事故,而你又是事故责任方,那么对方所有的损失费用将会由来承担。

另外,自身车辆的损失也将由自己负责,如果是那种特大交通事故,可能就不止卖房卖车了,还会祸及家人。

如果交强险脱保上路的话,遇到交警查车,是会面临处罚(交强险基本保费的两倍金额)并被扣留车辆的。

另外,车险脱保也会影响来年保费的费率。像车险如果3年没有出险的话,保费就会降至最低,如果脱保后重新投保,保险就会按第一年投保的费率重新开始计算。

作者 youjia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