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中国汽车的保有量已经越来越多,有这么多汽车,交通意外自然也在逐年上升。交通部门是这么叮嘱大家的,作为汽车车主,我们一定要遵守两项原则:第一个原则就是,我们千万不能不遵守交通规则,因为在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就可以将我们的风险降到最低;第二个原则就是,大家一定要购买汽车的交强险,在有保险的情况下,进一步可以帮助我们!

不过,现在很多人并不会仅仅购买交强险,交强险只能够应付一些小的事故,一旦发生大的交通事故之后,交强险肯定是不够的!在这样的情况下,第三方责任险应运而生。保险公司为了能够让自己的三者险卖出去,同时还给大家附赠了很多东西,涉及行车过程中的方方面面,遇到问题不用就太浪费了!交警提醒:这4种救援都是免费的,但很多车主全都不知道!

第一项:免费送汽油

我建议大家,在购买第三者汽车保险的时候,一定要好好看一下保单,有很多隐藏的服务都是包含在第三者责任险当中的。我们当然不希望开车的时候遇到问题,但是如果遇到问题的时候,我们不知道且不去使用这种服务实在是太浪费了!我们第一个要说的隐藏服务就是——免费送汽油。我们都知道,燃油汽车都是依靠燃油发动的,如果没有燃油汽车就发动不好。

如果在城市开车还好,反正加油站到处就是,如果是在高速上开车没有汽油该怎么办呢?只能寻找最近的服务区,如果能撑到服务区还好,真的撑不到怎么办?或者服务区加油的系统坏了,那究竟该怎么办才好?这时候,我们就可以用到保险公司送给大家的“免费送汽油”的服务了。我们需要将车子第一时间开到应急车道,然后直接就给保险公司打电话说明情况。

我们需要跟保险公司说一下当前的状况,你在什么高速,你在什么方位,这样保险公司才能给你送汽油。而且大家可以放心,这一项服务是保险公司送给你的,所以你只需要给汽油费,保险公司不会加收你其他的费用。甚至有些保险公司会非常贴心,给你送来汽油之后不仅不要服务费,连汽油也是免费赠送的。这一项服务非常有用,大家如果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联系!

第二项:高速路抢修

当我们开车在高速上,或者是其他什么较为偏僻的地方,如果汽车发生故障了,没有办法开的话,这时候我们一定会手足无措,如果打4S的汽车电话确实可以,但是价格真的是太高了,修车费中包含了很多其他的费用,吓死人了!这个时候,我们第一个应该拨打的是保险公司的电话,让保险公司安排人来进行修理,一般是不收费的,就算收费也是收基础修理费!

保险公司所推出的三者险当中,一般每年会包含2-3次高速路抢修的服务,主要是为了应对突发事件的,一年2-3次绝对足够了!我有一个保险公司的朋友,他说他们一直提供这样的服务,但是他们的顾客很少有人会知道,这就让保险公司大赚特赚了!所以,不管有没有免费的服务,我们第一时间应该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先问问服务详情,毕竟各家保险公司不同!

第三项:汽车免费充电

我们都知道,汽车里面是有蓄电池的,汽车上的很多东西都是靠蓄电池来控制的,比如说汽车的大灯就是靠蓄电池控制的!我有一个朋友,有一次去朋友家完,晚上就睡在了他家,当时他下车的时候,忘记了关闭汽车的车灯,第二天早上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汽车没有办法启动了,这是因为汽车蓄电池里面的电,全部都被耗光了!朋友当时挺着急的,不知怎么办!

朋友竟然第一时间给我打电话,谁让我对汽车这方面比较了解呢!我告诉他,你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吧!他挺纳闷的,车子开不了,怎么找保险公司呢?后来才知道,他的汽车是蓄电池没电了,而很多保险公司是提供免费充电服务的!当然找外面的修理也能充电,一般也就50元钱,但是人家过来给你充电是要收服务费的,加上服务费,这个费用就一点也不低了!

第四项:免费拖车服务

当我们的汽车,如果出现了较为严重的问题,比如说,汽车的零部件发生了老化,没有办法现场修理的话,这个时候是需要拖车的,只有将汽车拖到专业的修理点,才能对汽车进行维修。你可能不知道,汽车的拖车费用有多么昂贵,拖车费用不是固定的,而是按照公里数进行计算的,如果你的汽车距离越远,价格就会越高,如果你在高速上汽车坏了要拖车,咋办?

高速上距离汽车修理店是非常远的,我们如果在高速上打很多救援电话一般费用都会非常贵,还有些不靠谱的汽车修理点先答应你过去,当到达现场之后,对方就开始狮子大张口!因为修理点知道,你需要尽快将汽车修理好,要不然太耽误时间了!这时候,我们可以打保险公司的电话,一般保险公司每年都会提供1-2次免费的拖车服务,这可以为你节省很多费用哦!

结语

保险公司一般为了让大家续保,或者是办理车险,大多都会提供很多的优惠政策,我们在办理保险之前,建议大家先问一下,究竟提供哪些免费的服务。由于每家保险公司的服务都是不同的,所以我们一定要问清楚,也可以对比一下这些服务,然后再进行保险的办理。还有,大家在办理保险之后,一定要好好看一下自己的保单,保险公司所提供的所有服务,都会在保单当中体现,大家可以将重点画下来,牌照保留在手机里,遇到什么问题的时候就可以第一时间查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