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车主在卖车时往往会在4S店顺便把车险给买了,结果到第二年通过电话车险买车险时,价格却不一样。为什么同样的车,在4S店买保险,和自己打电话买保险相比,有时候会有价差?为什么作为卖车的机构,4S店会尽力向你推销车险?找到了4S店与保险行业的“爆料”人,让他们来告诉你,车险背后的秘密。
算算4S店的利益账“为什么我们要推车险,有好处呗!”
昨天,联系了杭州某合资品牌4S店的销售总监J。对于4S店热衷于卖保险的原因,他并不避讳。J告诉,几乎每一家4S店,都会有保险公司的“驻点”。这些“驻点”的保险公司,往往是该4S店的关系户。另外,让哪些保险公司“驻点”,也是有讲究的。一般来说,4S店会选择1~2家大型保险公司,以及1-2家小型保险公司“驻点”,以满足不同车主的需求。
“驻点”定好,接下来就是推荐了。无论是新车销售,还是旧车续保,“驻点”保险公司一定是4S店重点推荐的对象。具体的方式,是有“奖”也有“罚”。所谓的“奖”,就是向”驻点”保险公司买车险,4S店会有一系列赠品,例如免费代办年检、赠送车用工具、赠送工时券等;所谓的“罚”,就是4S店的销售员与维修技师会警告“不听话”的车主,如果不在4S店买险,接下来的维修理赔会有麻烦,等等。
4S店之所以极力推荐“驻点”保险公司,关键原因是利益。J说,4S店每帮“驻点”保险公司卖一份车险,它就能得到一定数额的提成。根据车价的不同,一份车险给4S店的提成在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此外,“驻点”保险公司还会给4S店其他方面的回馈。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