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北京牌照每月2000元 承诺正常年检上保险
2014年第1期摇号结果显示,北京市小客车中签率不到1:100。在购车者强烈的刚性需求下,车牌租赁逐渐在4S店和二手车市场“流行”起来。
记者追访 车牌出租极易引起纠纷 “车牌出租极易引起纠纷。”对此,汽车业内法律专家冒晓光表示,所谓的车牌租赁,其实就是以前经常说到的“背车”,车主和使用者不是同一个人,甚至互相之间根本不认识。“对于买车的人来说,车是你买的,但是车主却是别人,他有权处置这辆车,如果这个车主自身有债务纠纷,需要用财产做抵押或者偿还的时候,他名下的车就有可能被法院拍卖。” 冒晓光表示,而对于出租车牌的人来说,虽然车的使用权在别人手上,但是作为法律意义的车主,就必须承担和这辆车有关的一切法律责任。“比如说,这辆车发生了交通事故,车主也会需要承担相关的连带责任,如果驾驶者逃逸了,车主甚至需要承担一切后果。”
此外,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也曾公开发布提示,提醒广大市民,通过“租车牌”、“以租代售”等方式购买小客车存在风险。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