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车险续保的高峰期,对于车险即将到期的市民们来说怎么投保车险省钱应该大家讨论的热点话题。尤其现在的车险公司实行的都是车险费率浮动机制,保险费用和出险理赔记录挂钩,保险费用都会出现上浮或者下调的可能性,所以说掌握一些2014年投保车险技巧是非常有必要的。
2015年投保车险技巧一:了解保险公司
汽车保险专家提醒,车辆保险续保前了解保险公司的规定相当关键,在规定允许的范围内采取一些灵活的做法,或许能省下不少钱。如果当年的理赔次数已经达到限额,那么车主就要考量一下如果再次出险,是否有必要理赔。如果理赔次数已经达到了3次以上,是否有一些变通的做法可以获得更多的折扣?
以往出险较多的车辆可以通过更换保险公司的方式继续获得车险续保折扣,这种方法现在行不通了。如今车险平台已经联网,出险的记录都显示在车险平台上,因此车主很难通过更换保险公司的方式来获得更多折扣,除非车主到外地购买车险,但到外地购买车险在理赔方面会很麻烦。
2015年投保车险技巧二:合理搭配险种
另外,保险专家提醒车主,在续保车险时,应根据车龄、驾驶员驾龄的不同,以投保效果最大化的原则组合:
基本型保障是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10万元)+车上人员责任险,主要是避免涉及第三者人命伤亡的交通意外事故。适用于车辆使用较长时间、驾驶技术娴熟、愿意自己承担大部分风险减少保费支出的车主。
经济型保障为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20万元)+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不计免赔特约,适用于车辆使用三四年、车辆的价值不高,有一定驾龄、驾驶技术不错,注重车辆的保养和安全防护,经济不富裕且愿意自己承担部分风险的车主。
全面型保障为交强险+第三者责任险(50万元)+车损险+车上人员责任险+盗抢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不计免赔特约+划痕险+自燃险+其他个性化附加险,为所有保险责任事故,全面覆盖保险责任范围及最大限度降低损失。适用于新车新手及经济情况良好、需要全面保障的车主。
除了上述我们对2015年投保车险技巧进行的一些介绍,此外,对于车险即将到期的车主来说,提前续保也是相当重要的。由于目前车险保单生效日期都是缴费投保后的“次日零时”,投保人也可以直接指定起讫日期。如果等到上一期保单结束的当天再续保,可能就会出现保险空当期。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