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强险对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的简称,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保险制度,是由对被保险的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人身伤亡或者财产损失,在责任限额内予以赔偿的强制性保险。自从实施交强险之后,各大保险公司的条款、费率都发生了变化,车主们将如何选择及保额呢?2013价格如何呢?除了要多咨询、多对比,还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进行理智选择。2013汽车交强险价格划分的的基础费率一共分为42种,各种不同的车型采用的保险费率各不相同。但是对于同一车型,全国执行统一的价格。
对于新购进的汽车,交强险和车船税虽然可以同时交,但是期限不同,这点就需要车主尤其注意。而对于旧车和二手车而言,汽车交强险的费用将和车辆的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挂钩,若上一年没有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那么交强险的费用下浮10%;若上两年没有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那么交强险的费用下浮20%。若上一年度发生一次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但不涉及死亡,那么交强险费用浮动10%;若上一年度发生两次以及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那么交强险费用上浮10%;若上一年度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那么交强险费用上浮30%。
那么汽车交强险究竟有什么作用呢?实施交强险制度是通过国家法规强制机动车所有人或管理人购买责任保险,以此在最大程度上为交通事故受害人提供及时和基础的保障。经过我们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于交强险和2013价格以及其作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广大的车主们也可以更加清晰明了的购车了。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