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自驾游的人很多。市行业协会提醒,自驾游出行前,除了应该规划好行驶路线和确保车辆处于安全合格状态外,还需要为您的爱车购买合适的。购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交通事故赔偿风险,化解因交通事故带来的经济赔偿纠纷。自驾游车主应注意,即使购买了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也必须购买交强险。
为避免在旅行途中因交强险保单过期或未携带保单及标识被交管部门处罚,应在出行前确保交强险有效并携带保单。如果车主保管不慎导致保单或标识丢失,应携带被保险人身份证及被保险车辆行驶证到承保公司进行补办。因为事故导致第三者遭受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的第三者责任险,应该是自驾出游投保的必备。
交强险赔偿限额根据交通事故中被保险人责任不同而有所不同。有时,交强险对于物损的赔偿限额达不到实际赔偿要求,一旦与其他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即使没有人伤,车主也将自行承担对方车辆大部分的修理费用。由于自驾游的线路多为高速公路,车速较快,留给驾驶员反应和处理的时间都较短,大大增加了事故发生的概率。因此,投保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很有必要性。商业第三者保险保额的确定,一方面应该满足保障风险的要求,另一方面也应该根据自身经济情况选择合适的保额。交强险、商业第三者责任保险都是保障车主赔偿第三方人身及财产损失的险种,、盗抢险等险种则是赔偿自身车辆损失的险种,也应当加以考虑。
此外,很多还提供非事故道路救援服务,根据各公司救援服务条款的不同,服务范围也有所差异,但一般都会提供接电、加水、换胎等服务,这些服务能够保障您在路途中车辆正常行驶,避免因车辆在道路中发生故障耽误您的旅程。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