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车船税是地税的一种,各地税务部门征收的依据是各地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那么,1.0排量汽车车船税需要多少钱呢?
现行的征收标准是:北京车船税1.0升(含)以下的每辆300元,湖南车船税1.0升(含)以下小排气量乘用车,车船税年税额为120元,湖北车船税1.0升(含)以下240元。在了解1.0排量汽车车船税怎么交这个问题时,我们可以看看《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有何规定,根据车船税法规定,车船的适用税额依照本法所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执行。车辆的具体适用税额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依照本法所附《车船税税目税额表》规定的税额幅度和国务院的规定确定。
部分车船税税目税额表乘用车1.0升(含)以下的年基准税额:60元至360元乘用车1.0升以上至1.6升(含)的年基准税额:300元至540元。由上可知,1.0排量汽车车船税大概在60元至360元之间,具体可以向当地的税务局咨询。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