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买项目,说到车险必买项目,车主朋友们肯定首先想到的是,交强险是我国首个由国家法律规定实行的强制制度,所以车险必买项目首要肯定是交强险。除交强险之外,也应是车险必买项目之一。
车损险是指被保险人或其允许的驾驶员在驾驶保险车辆时发生保险事故,造成保险车辆受损,在合理范围内予以赔偿。就是说您要是自己不小心把爱车碰了剐了,或是别人造成的伤害但找不到责任人时,这个赔偿就是给自己的。车损险按车价来投保,投高了造成自己保费的浪费,投低了则在需要时得不到合理的赔偿。车险必买项目还要考虑第三者责任险。由于交强险的赔偿责任有限,最高赔偿为12.2万元人民币,所以三责险可以在车主朋友遭受更大损失时起到补充的作用。
第三者责任险的第三者,是指除保险人与被保险人之外的,因保险车辆的意外事故致使保险车辆下的人员或财产遭受损害的在车下的受害人。三责险是交强险的补充,无论是第三方人员、意外医疗、财产损失,交强险不够赔的,三责都可以来做补充。三责险一般保额有5万、10万、15万、20万、30万、50万、100万等。车主朋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驾驶水平及行驶地区经济状况选择适合的保额投保,比如在北京、上海、广州一线城市,保额选择就要相对高一些,如果是一些中小城市就可以考虑选择稍低一些的保额投保。
现在保险公司的保险条款上都有一个免赔率,如果车主在事故中付全部责任的,为了让自己承担的经济赔偿减少到最少,不计免赔险最好也考虑上。另外,根据自己所居住环境、治安状况、以及车辆用途等,盗抢险、划痕险等也是部分车主购买车险时需要考虑的。目前各家保险公司的车险品种都大致相同。主险主要有商业第三者责任险、车辆损失险、全车盗抢险、车上人员责任险。车主可以选择投保其中的部分,也可以选择投保全部险种。常见的附加险有玻璃单独破碎险、车身划痕损失险、自燃损失险、车上货物责任险、交通事故精神损害赔偿险、涉水行驶发动机损坏险、不计免赔险等。一般三者险、车损险和盗抢险是车主都会投保的险种。其他的险种根据具体情况来选择。

作者 youj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