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白酒,晕晕乎乎开车回家,却不想反应迟钝撞上了路边的豪车路虎,两车损失超过20万元!因保险公司不予理赔,酒驾司机要自己为此买单,另外,他还因涉嫌醉酒驾驶被刑事拘留。
近日,东营一“迷糊哥”喝了七两用人参泡制的高度白酒,结果“摊上了大事”。醉驾尼桑撞上路虎,驾驶员下车逃跑民警介绍,3月29日晚19时10分许,东营交警直属一大队一中队接到报警,在沙河路发生一起追尾交通事故。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发现一辆路虎越野车被一辆黑色天籁轿车追尾,经现场询问路虎车驾驶人得知,路虎车一直停在路边,是天籁车硬生生地撞了上去,事故发生后肇事者下车跑了,已不知去向。民警勘查完现场准备撤离时,自称肇事者妻子的韩某某赶到了现场,当民警询问其丈夫去向时,韩某某回答:“不知道,是他打电话让我过来的,他说出了交通事故”,随后民警让韩某某电话通知其丈夫迅速赶到交警队接受调查,并将其和路虎车驾驶人带回了交警队。大约过了一小时,天籁车肇事者刘某某到交警队投案自首。经询问,肇事者刘某某中午与朋友在一酒店吃饭喝酒,一直持续到下午四点多,期间他喝了七两酒店用人参泡制的高度白酒,酒局结束后,身感天昏地转的他,晃晃悠悠地走出了酒店上了自己的车。“当时本想开车就走,但是大脑和腿脚就是不听使唤,没办法只好在车里睡起了觉。”刘某某说,大约睡了一个半小时,他醒了过来,“鬼使神差”地开车回家。当时走的哪条路他也想不起来,快到一个路口时,他心里想要刹车,但速度就是慢不下来,眼看快要到路口了,慌乱中致使车辆失控,直冲冲地撞上了路边停着的车。“当时自己感觉完了,下车就跑了,随后我给妻子打电话让她赶到现场。”醉驾保险拒理赔,“一撞返贫”风险大民警及时对肇事者刘某某进行了静脉抽血酒精含量检测,测试值为158.2mg/100ml,系醉酒驾驶。随后,民警在调取刘某某驾车的行驶路线监控时发现,其整个行驶速度超出当时行驶路段的路况安全行驶速度范围。“本来刘某某行车回家的路程很短,但他却来回绕了许多个路口,显然是在迷迷糊糊驾车。”民警介绍,当刘某某驾车沿沙河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东一路与沙河路十字路口西侧100米处时,与停在路边的路虎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据了解,该事故两车损失严重,路虎车产生的修理费用大约14万多元,天籁车产生的修理费用大约5万多元,合计约20余万元,因刘某某涉嫌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负事故全部责任,且保险公司不予理赔。此外,刘某某涉嫌醉酒驾驶被依法刑事拘留。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规定,给予刘某某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行政处罚。
对此次酒驾事故,刘某某十分悔恨:“因为自己的违规驾车,造成了不可挽回的损失,这次事故将使我今生无法翻身。”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及驾驶员:现实中大部分车主购买的第三者责任险都以小额为主,赔偿不是很多,一旦撞了豪车承担全部责任的话,除保险赔偿外大部分还要自掏腰包,这样的赔偿足以让一些人“一撞返贫”,甚至倾家荡产。根据我国《刑法》和《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有关规定,普通百姓如果因撞豪车无力赔偿数额超过30万元,就有可能被追究刑事责任。

作者 youjia